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CBI

瀚生醫電推出「微陣列生物晶片掃描儀」 搶佔全球精密生醫檢測商機


蔡榮源博士說,瀚生醫電積極結合台灣半導體優勢,進軍國際。圖/江富滿

瀚生醫電運用光碟機光學頭精密、小巧等特性,推出「微 陣列生物晶片掃描儀」,讀取生物晶片時間減半,單一晶片 掃描時間少於4分鐘,主要應用於基因、胜肽、蛋白質、抗體、細胞等微陣列晶片的讀取與檢測,可用來進行羊水胎兒染色體檢驗、過敏原檢驗、癌症標記物、藥物與農作物的開發運用。


瀚生醫電董事長蔡榮源博士表示,微陣列技術是研究基因表達譜,用以研究病原體和引起疾病的相關宿主之間相 互作用的強大工具,除了檢測和鑑定病原體外,微陣列是作為藥物開發最好的篩選利器,同時作為藥物治療成效評估標準之一。

SpinScan微陣列掃描儀是一開放系統,因此可用於各種生物晶片包括細胞、蛋白質、DNA和胜肽晶片的診斷,蔡榮源指出,瀚生醫電微陣列生物晶片掃描儀(HC-BS01/HC-BS02)已經取得CE-IVD認證、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與藥物管理署(TFDA)的第二類醫材認證(衛部醫器製字第006479號),以及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署的註冊(ownernumber10064783),大陸醫療器材(NMPA)認證則正在 規劃進行中。


事實上,瀚生醫電微陣列生物晶片掃描儀早在2017年即 榮獲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並連續多年獲頒國家新創獎及多年續獎,指標性客戶包括成大、清大、華聯生技…等。瀚生醫電現正辦理現金增資,新增的營運資金將運用在申請新產品國際認證以及各國專利外,並積極結合台灣半導體優勢,進行國際市場佈局,搶下全球生醫產業一席之地,朝向IPO的目標挺進。



46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